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安徽阜阳市发布《放心消费进乡村工作指南》市级地方标准

2021-03-08 22:3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阜阳市前不久发布的《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工作指南》(简称《指南》)(DB3412/T 1-2020)已于2021年2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这是安徽省放心消费创建领域首个市级地方标准。

阜阳是农业大市,农民消费者众多,农村消费市场巨大。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激发农村消费活力,拉动农村消费,2018年8月,阜阳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开展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活动。两年多来,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创造了彰显乡村特色的创建经验,农村消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农村消费者获得感明显增强。但在创建进程中,由于标准不统一、过程不规范、质量不高问题明显,亟需标准引领创建提升。

《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创建工作指南》于2020年6月获批立项,由阜阳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参与编制。编制组多次组织专家研讨会,对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后,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指南》确立了“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基本原则、创建目标和工作要求,合理界定了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社居委)、经营单位、监管部门的创建职责和工作机制等。《指南》突出了实用性、操作性、扩展性三个特点,立足于乡村建设实际,着眼于乡村消费环境建设重点,统筹基层力量,共促乡村消费环境提升。

阜阳市《放心消费进乡村工作指南》具备可行性、新颖性、创新性,作为全省首个放心消费创建地方标准,具有很好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具有指引作用,填补了全省放心消费创建领域标准空白,有助于高质量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开展“天价岩茶”专项整治行动 ...

  • 记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 ...

  • 记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游乐设施检验 ...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