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集中清理整治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2021-02-25 14:2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从2021年3月1日~12月31日,将在全区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聚焦四个方面任务,加大整治力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聚焦四大任务,重点查处12项违法违规行为:

一、坚决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等市场乱象

一是提高政治敏感性,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擅自借庆祝名义开展商业牟利活动的行为。

二是坚决制止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和政府重大庆祝活动标志标识、庆祝活动宣传海报、领导人讲话等进行商业炒作的行为。

三是依法从严查处营销宣传各类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及伪造“纪念币”“纪念钞”“纪念邮票”等物品的违法行为。

四是严禁在广告及商业营销宣传中违法宣称“特供”“专供”及“RMDHT”(人民大会堂)“GYZY(国宴专用)”“JD(军队)”等情形。持续打击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以及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或者形象的广告及商业营销宣传。

二、加大对妨害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违法商业营销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

一是严肃查处各类宣扬恐怖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含有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性别歧视、地域歧视、职业歧视等内容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二是加强宗教用品营销宣传网络和广告监测,严厉查处含有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内容的违法商业宣传行为。

三是查处含有淫秽、暴力、赌博、迷信等内容的违法广告。

四是严禁设计、制作、发布损害国家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以及使用不规范中国地图的广告及商业宣传。

三、依法查处低俗、庸俗、媚俗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一是严禁恶搞经典、恶俗营销、挑战公序良俗等营销宣传行为。严禁将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坚决制止通过歪曲历史事实、伤害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感情来制造噱头、吸引眼球的商业营销宣传。

二是严查以恶俗趣味短视频、恶搞桥段、色情直播等方式开展互联网营销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含有色情及各类“软色情”内容的违法广告。

三是加大对教育类APP广告、儿童节目映前广告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违法广告。

四是加大对各类煽动过度消费、宣扬奢侈浪费等违背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的打击力度。

四、加强重点媒体监管

以烟、酒、食品、饮料、食用油等日常消费品为重点,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相关生产经营者加强检查和行政指导、约谈,对辖区的商场超市进行重点检查,对重点媒体、网站开展定向广告监测,对城市主干道、地标建筑、大型商超、交通场站等重要区域以及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广告、广告牌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查处借建党100周年进行商业营销炒作违法行为。(来源:宁夏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湖北省市 ...

  • 抗疫鏊战急 “贝马”自扬蹄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加大重要民 ...

  • 一列动车组列车在贵广高铁贵州省从江 ...

  • 传统花灯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始热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