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淳安县副县长方飞燕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03 18:0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上级工作部署,2月3日上午,淳安县副县长方飞燕深入药品批发企业、餐饮经营单位、液化气充装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重点行业,专项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县市场监管局领导李许金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抽查了淳安英特药业有限公司、千岛湖鱼味馆有限公司、淳安县长运液化气有限公司、阳光大酒店,实地察看各单位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每到一处,她都详细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询问管理工作细节,查看相关资料。

在淳安英特药业公司,方飞燕重点检查了药品安全管理情况,对药品采购、入库、存储、发货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仔细查看了淳安县防疫物资储备及质量情况。据了解,该公司备存医用口罩35万只、手套11万双、隔离衣4180套、消毒液5144瓶、体温计2996支等防疫用品,防疫物资较为充足。她指出,淳安英特药业是淳安县重点民生企业,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药品安全。她叮嘱公司负责人要定人定责依照流程严格落实药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全力做好全县防疫物资保障,尤其是服务保障好农村地区防疫工作。

在千岛湖鱼味馆、阳光大酒店,方飞燕详细了解了年夜饭预定情况,并深入后厨操作间实地察看了厨房食品安全情况,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索证索票、原材料进货台账及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春节是特别重要的节日,今年春节尤其特殊,作为经营单位必须要强化主体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加强电梯及消防管理,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老百姓能吃个安全、放心、舒心的年夜饭。

在长运液化气公司充装站,方飞燕现场检查了气瓶、储气罐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询问了液化气价格情况。她指出,春节是燃气使用高峰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及时督促问题整改,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

方飞燕强调,企业和经营者要深刻吸取宁海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紧紧盯住“物和人的不安全”,从源头、从制度、从人员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突出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的专项整治,进一步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鲁利军 程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 安徽省铜陵市是我国著名的铜工业基地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城港集团滨海港区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