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自治区“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2021-02-03 16:3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月20至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在南宁隆重召开,为确保“两会”食品安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提前开展评估审查,实施接待单位全程封闭式驻点监督。“两会”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共开展现场检查146次,快速检测1483批次,纠错77次,下达监督意见书7份,共保障56625人次用餐,实现“两会”期间无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南宁市及相关城区局、广西—东盟中心等负责人及全体驻点监督员召开“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分工,工作细化到人,层层落实保障任务。

▲“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江雪梅摄)

提前介入,加强检查。“两会”召开前,对9家接待单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前评估,主要针对疫情防控、供餐能力、食品安全保障措施、食谱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接待单位限时整改,并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告知书。

封闭管理,全程监督。会议期间,根据“两会”疫情防控要求,派出22名驻点监督员,对接待单位实施全程封闭式驻点监督保障,严格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对接待单位疫情防控、原料采购、冷链食品管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指导。

▲驻点监督员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韦红连摄)

(吴智妹)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 安徽省铜陵市是我国著名的铜工业基地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城港集团滨海港区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