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浙江省天台县开启新年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大考

2021-02-01 16:0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天台电梯人组织、物业公司,在天台县玉湖住宅小区,开展了2021年首次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模拟电梯曳引机卡死,轿厢停在二楼与三楼中间,采用通常应急松闸转动曳引轮措施无效的情况下,进行特殊方式救援的情景。

救援人员带着维修工具、围栏和落地警示牌赶到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打开一楼厅门十五公分宽度,观察到电梯停靠位置

救援人员在机房进行了一系列故障排除和救援操作

打开轿门后,救援人员协助乘客离开轿厢,并再次安抚受惊吓乘客

演为练,是为了更高效地应对突发事件。2020年底,县市场监管局和天台电梯人组织一道,改变以往常规式、重复演练,制定了“靶向治疗”方案,一是梳理、收集全国各地电梯类高频事故案例;二是分析汇总曳引机卡死、无机房无法“溜车”等发生概率极小、救援难度极大的情况。

据悉,按照新方案,县市场监管局、天台电梯人组织拟定2021全年(每个月至少1次)电梯类应急演练“考题”,由全县电梯维保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取1-2个考题,制定方案,进行针对性明确的演练。演练完成后,形成视频、图片、总结分析材料,汇总至天台电梯人组织,经过再次分析、“推演”,形成规范演练案例,供全县各电梯维保单位学习参考,以进一步提高维保人员在特殊情况下的电梯困人应急救援能力。(鲁利军 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周天佑)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监督

  • 企业现场管理理论及应用探讨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亭口村村 ...

  • 成都北车辆段轮轴车间是中国西南地区 ...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