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胡玮:新一代智慧城市更看重城市幸福感

2021-02-01 15:28:08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2020年12月,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召开,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兼CTO胡玮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一代智慧城市建设强调政府的效率、企业的营商环境和市民的服务体验,更看重城市居住的幸福感。

问:在数字化时代,您觉得中小企业转型遇到哪些困难以及如何克服?

答:中小企业的困难是多方面的,克服困难,一是看政府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困难,二是看中小企业自身如何解决。政府已经给中小企业提供很多帮助,举个例子,在疫情过程中,平安协助深圳市政府给中小企业发放口罩。当时深圳大约有70万中小企业,深圳市政府共发放了1290万个口罩给这些中小企业,覆盖了40%-50%的中小企业,尽最大限度帮助他们。另外,平安协助深圳市政府构建了复工复产服务平台,让中小企业能快速提出诉求,这样政府能更好地给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此外,平安和广东省金融局合作构建了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便于中小企业衡量信用,从而给金融机构提供相关参考意见,更放心去放贷。

从企业层面来看,企业在疫情过程中应更加聚焦并解决核心问题,因此需要找到一个领域的痛点,深挖下去,做深做透,才会有市场前景。深圳市多达99.94%的企业是中小企业。平安也是从中小企业中一点点成长起来的,目前贡献了深圳市税收的7%,全国税收的1%。

问:智慧城市怎么理解?

答:智慧城市发展已经较长一段时间了。IBM提出蓝色地球智慧城市以来,开始是城市的规划建设、建居民社区,然后是大规模建数据中心,接下来就是搭建大量摄像头,辅佐交通、安防工作。

我认为,新一代智慧城市建设更强调的是政府的效率、企业的营商环境和市民的服务体验,提升城市居住的幸福感,让城市更智慧、更聪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监督

  • 企业现场管理理论及应用探讨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亭口村村 ...

  • 成都北车辆段轮轴车间是中国西南地区 ...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