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个到位” 切实加强“两节”安全

2020-12-28 18:5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面临“四大安全”隐患增加、消费者投诉多发、保市场主体任务繁重等重点问题,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四个到位”有力措施,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期间欢乐、祥和、平安。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全系统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工作原则,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品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为重点,严格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执法检查到位。重点检查无证无照、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产品质量问题。加强线上线下商品质量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密切关注粮、油、酒、肉、蛋、菜、奶、盐等重要民生产品和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价格变化,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切实强化化肥等农资商品质量监管,为备春耕生产超前服务。

三是应急处置到位。进一步建立完善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特别要加强突发食物中毒、药械安全事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等的应急保障,健全完善应急值守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监管领域敏感热点信息的监测分析和舆论引导,对群众反映集中、媒体高度关注的问题,要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向社会各界作出恰当回应。

四是疫情防控到位。一要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链条排查检查,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进行处置。二要督促经营者建立完善的购销货台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三要督促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经营者提供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四要积极推进进口冷链食品进出货信息登录全覆盖,初步建成全程全链条追溯体系。五要全面监督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执行“沃填报”实名登记制度,对药品销售信息准确登记。(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洪洋)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质量之光”论坛现场传真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间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果蔬采摘 ...

  • 2020“质量之光”论坛在京举行

  • 店长不戴口罩徒手捏杯口 餐具消毒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