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违规采购 擅自对外销售进口冷链食品!辽宁抚顺开出30万罚单!

2020-12-21 22:25: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20日,记者从辽宁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抚顺市顺城区李馨肉类经销部从沈阳经销商采购巴西牛肉,未按疫情防控监管规定进行再次核酸检测及消毒,被罚款15万元;抚顺市东洲区小月亮配餐中心未按疫情防控监管规定,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被罚款15万元。

12月14日,抚顺市顺城区李馨肉类经销部从沈阳一冷冻食品经销处通过配货零担方式购入5件巴西冻品牛肉,购入货品后本应按照抚顺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再次核酸检测和消毒,向所在地市场监管报备审查后方可对外销售。但是,抚顺市顺城区李馨肉类经销部为逃避执法部门监管,未履行上述义务擅自对外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抚顺市东洲区小月亮配餐中心在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没有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相关的进货验收制度,违规采购巴西冻品牛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抚顺市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规定,对抚顺市顺城区李馨肉类经销部、东洲区小月亮配餐中心违规销售、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分别罚款15万元。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提示,进口冷链食品,特别是外包装物存在较大新冠病毒携带风险,抚顺市食品生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含食堂)等相关单位在销售、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必须经过订货先报告、进货索“四证”、到货再检测及消毒、出货报备审查程序后方可销售、采购和使用,违者市场监管部门将予以严肃处理。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郭木:数字化与本土化双剑合璧,驱动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 ...

  • 平安智慧城市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

  • “四大行动”助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 ...

  • 浅议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建设质量强省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