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2020-12-09 14:2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新闻宣传与舆情处置工作,12月8日下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卫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直面挑战、迎难而上,新闻宣传队伍交出了大战大考合格答卷。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年中鄱阳湖流域又发生超历史大洪水。面对大战大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为控疫情、战汛情、促发展贡献力量,取得正面宣传有声有色、新媒体建设可圈可点、舆情应对高质高效的可喜成绩。一年来,省局共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新闻发稿4000多篇,省局新媒体平台共发稿6000余篇,省市两级市场监管新媒体联动发稿1.1万余篇,“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在8月全国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排名第3。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新任务新要求、媒体格局新变化、舆情风险新态势,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讲好市场监管故事,全力做好舆情处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弘扬市场监管正能量,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守正创新、积极作为,认清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唱响新发展阶段市场监管主旋律。一要把准方向,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始终确保新闻宣传工作在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上同党中央高度一致。二要紧盯目标,全面落实重点宣传任务。要切实做好中央和江西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成效宣传和“十四五”规划宣传。三要加强策划,不断提升主题宣传效果。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等,提前开展主题宣传策划,注重宣传方式创新,推出高质量的专题报道、深度报道、系列报道。四要协调联动,着力形成强大宣传合力。要主动加强与中央、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内等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络与协调合作,继续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持续做好本系统内部的协调联动,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五要密切关注,持续做好舆情应对处置。要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应对处置机制,不断提升舆情监测和研判能力,积极开展舆情风险研判,持续做好舆情处置和引导工作。六要加强培养,不断推进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要加大人财物投入,加强对新闻宣传队伍的培养,努力提高全系统新闻宣传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会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0全省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工作总体情况和第二届“最美市场监管者”作品征集活动获奖情况,并现场进行了颁奖。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局领导、科(处、股)室负责人,省药监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及各直属单位通讯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张振伟)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药 ...

  • 四川省绵阳市特检所积极对特种设备开 ...

  • 江苏省高邮市高邮湖大闸蟹实现年产值 ...

  • 福建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 一批工程机械设备在江苏连云港港码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