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发布e-TNGA纯电动平台 首款车型预计2021年发布

2020-12-09 11:5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发布了纯电动平台。虽然丰田汽车拥有TNGA架构,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进程确实有些落后了。所以,在全球电动化大潮的推动下,丰田汽车近日终于发布了e-TNGA纯电动平台。据官方介绍,该平台将适用于生产丰田集团旗下的所有纯电动车型。

图片来自官方

e-TNGA纯电动平台具有很强的模块属性,前桥固定不变,后桥电机和电池组大小可以根据需求变化。基于此平台打造的产品,车身形式可以覆盖紧凑型车到中大型SUV以及MPV车型。值得一提的是,e-TNGA平台除了生产丰田、雷克萨斯品牌的产品外,还将生产斯巴鲁、大发以及铃木汽车的产品。

随着e-TNGA平台的发布,丰田还发布了一款新中型纯电动SUV的预告图。新车将是首台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纯电e-TNGA车型,车身尺寸或与RAV4相仿。同时,该车只是基于e-TNGA平台打造6款纯电车型中第一款车型,剩下的5款车型包括较小的跨界车、大型SUV、轿车和MPV。但是目前这款新车还没有正式的命名,预计其将在2021年发布。

图片来自官方

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丰田的纯电动进程确实有点缓慢。虽然这次发布的e-TNGA平台透露的信息不多,但TNGA燃油平台近几年的实力足以让大家对新的纯电动平台产生期待。在未来,随着e-TNGA架构的发展,丰田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也将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