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力企业品牌建设,浙江嘉兴秀洲区王店成立集成装饰(顶墙)协会品牌指导服务站

2020-12-09 14:3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品牌建设公共服务能力,助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浙江省品牌指导服务站建设工作指导意见》(浙市监商标[2019]5号),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指导服务站挂牌成立。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品牌指导服务站以品牌建立、运用、维护等指导服务工作为核心,拓展知识产权、质量、标准化等市场监管职能,为市场主体品牌和知识产权建设提供咨询解惑、指导帮扶、行政支撑的服务平台和载体。

一、“五项建设规范”创立示范站所

1.场所规范。品牌指导服务站办公地点设在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办公室,总面积约60平米,墙面悬挂“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指导服务站”铜牌,窗口设置“品牌指导服务”标识,布局合理,能够满足日常服务需要。

2.人员规范。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秘书长金雪梅任品牌指导服务站站长,王店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范建卫、秀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店分局副局长熊金为副站长,配备数量熟悉商标、专利工作的专职工作人员2名,志愿者若干名。

3.设备规范。配备专门用于商标、专利查询的自助机和电脑终端,配备商标、专利保护方面的书籍,建立商标数据库、专利检索数据库、质量建设数据库。

4.制度规范。《品牌指导服务站职责》《品牌指导服务站工作人员分工职责》《品牌指导服务站与市场监督部门联系制度》《品牌维权制度》等多项制度,确立内部考核考评机制。

5.服务规范。制定《品牌指导服务站建设与服务规范》,服务要求品牌基础服务项目全覆盖,专家服务每月不少于1次,主题培训一年不少于四次,市场现场指导走访覆盖率不低于50%等。

二、“五大服务”强化企业品牌建设

1.法律法规服务。品牌指导服务站定期对辖区品牌、知识产权、质量、标准化等建设需求进行调研分析,宣传各级政府及部门制定出台的支持品牌发展文件和扶持政策;提供各类知识产权示范创建、专利授权补助等信息;制定辅导培训计划,切入辖区内的热点课题,组织市场主体开展或参与各类主题活动,提升市场主体的意识和能力。

2.注册申请服务。提供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注册申报咨询;引导企业通过网络或注册受理窗口提交注册申请;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产业集群品牌注册指导。

3.品牌保护服务。了解区域范围内品牌维权信息,指导企业通过行政、司法等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搭建专家公共交流平台,专家接待时间、专家信息、指导内容或主题等均进行网络公示,供市场主体与专家进行研讨交流、案例分析和经验模拟。

4.品牌宣传服务。借助协同商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搭建公共交流平台,整合资源,组织或者支持市场主体参与各类品牌推介活动,在国内外主流展览场所进行展示活动,建立相关产业的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

5.示范园区创建服务。及时掌握各类国家级、省级品牌示范园区申报工作,为符合条件的具有一定规模、产业集聚的园区申报示范园区。

(鲁利军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 王人陶)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药 ...

  • 四川省绵阳市特检所积极对特种设备开 ...

  • 江苏省高邮市高邮湖大闸蟹实现年产值 ...

  • 福建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 一批工程机械设备在江苏连云港港码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