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发出首张水泥产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2020-11-15 21:34:52 产品质量监督微信公众号

不久前,浙江豪龙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从浙江省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张“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这是自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通知》,市场监管总局将水泥等5类产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权限下放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来,浙江发出的首张水泥产品“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为了这张证,浙江市场监管做了哪些努力?

国发5类产品许可下放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对全省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管理系统和省市场监管行政许可技术审查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并组织召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业务培训会,一手抓系统、平台优化升级,一手抓审批、监管人员业务能力。

目前,企业取证审批时长已压缩至13个工作日内,企业仅需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向当地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申请、上传相应资料,监管部门根据企业申请组织现场核查,核查通过完成审批后即可发证。

加快企业获证的同时,浙江省局也在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力度,一方面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积极提供政策指导;另一方面加大证后监督检查的力度,把产品监督抽查与风险监测相结合,把日常监管与执法检查相结合,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国发许可下放工作稳步推进。

国发5类许可审批权限下放,是国务院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活力的重要举措。浙江省局将继续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推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持续优化生产许可审批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压缩取证时间,为企业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内容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产品监管处、衢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 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 ...

  • 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首片箱梁按节点要求 ...

  • 湖南省消委会、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网络 ...

  • “西安制造”有望再迎高光时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