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焕新品牌定位加快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2020-11-15 13:5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方舟架构发布、搭建全新服务体系

长安汽车焕新品牌定位加快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11月14日,在首期央视《第一发布》节目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正式宣布,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打造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旗下高科技的高端智能产品也即将推出。同时向公众展示了企业全新品牌定位“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以及会进化的智能架构——方舟架构、新科技智慧美学概念车Vision V、全新服务体系等创新成果。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

头部企业组建“国家队” 影响波及产业未来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家头部企业强强联合产生的“化学反应”或将对整个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且重大的影响。对于此次联合,华为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让中国智造更强大,让我们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给人民生活带来更美好的体验。”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CEO余承东

据介绍,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了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三方对于新能源智能出行的未来,显然充满了信心。

而信心的基础,就包括2020年11月国务院颁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作为一份国家层面的发展纲要,规划指出:“2021—203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汽车从单纯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终端、储能单元、数字空间转变,带动能源交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改造跃升,有效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智能交通体系和智慧城市建设,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和巨大增长潜力。”

央视《第一发布》节目内容截图

因此,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在这种大背景下的强强联合,既是中国科技头部企业的一次实力集结,也是中国企业面对新能源领域即将发生的“新战役”,做出的最强回应!

方舟架构首次面世公开 会进化颠覆产业认知

汽车诞生至今,改变就从未停止。但是想要像自然界的生物一样,能够随着外部环境不断进化,却显得遥不可及。会进化的智能架构——长安方舟架构首次面世,成为了长安汽车在《第一发布》现场抛出的另一重磅“炸弹”。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登台,亲自针对方舟架构的各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宣告了长安汽车全面智能造车新时代的到来。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谭本宏

作为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方舟架构在智能化、大数据背景下,对长安汽车持续提升整车基础性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长安方舟架构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的四大核心价值,并不断进化、持续精进,为用户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用车体验。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谭本宏

可以说,名称源自《圣经》的方舟架构,既代表了长安汽车智能科技与造车基础技术的完美结合;也代表了不断自我进化、自我突破以适应未来环境变化的能力,为用户带来安全可靠、值得信赖、面向未来的用车体验。

科技的伟大不在于超级,而在于普及

此次长安方舟架构的面世,成为了“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全新品牌定位的最好注释。在全新的品牌定位下,未来的长安汽车不再局限于传统汽车企业,将以“贴心愉悦的智能科技,专业暖心的伙伴服务,科技自然的设计体验”三大品牌价值,使购车成为长安与用户连接的起点,并融入用户的生活和用车生态中,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科技出行体验。而这样的出行场景,已经在新科技智慧美学概念车Vision-V的身上得到了生动演绎。

长安汽车Vision V概念车

在Vision V概念车上,智慧助手已经进化为智能集成终端,不仅存在于车内,还延伸到车外,可以随时探测车外、车内环境,成为乘员的临空卫士。此外Vision V概念车上的智慧助手还拥有更多视觉化的情感,可以用颜色、动效来表述诸如生气、激动等情感。让人与车的交流,就像人与人交流一样轻松自在。

长安汽车Vision V概念车

将看似属于未来的“黑科技”呈现在人们面前,赢得人们的一片惊叹与掌声,其实这并非长安汽车的最终目的。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相信:科技的伟大不在于超级,而在于普及。所以如何将“黑科技”以更快的速度,更便捷的方式带入现实,才是企业对于用户的真正关怀。随着2020年UNI-T的上市及UNI-K等高端车型的发布,包括智慧助手在内的一系列“黑科技”正不断走入市场,成为用户生活与工作的亲密伙伴。

央视《第一发布》现场

始于1862年,长安汽车——这家历经158载风雨、横跨三个世纪的企业并没有在漫长的征程中减缓脚步。80年代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奋力踏出“军转民”的第一次创业脚步。2006年敏锐洞察中国车市,开启第二次创业果断进军乘用车市场。2017年长安汽车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率先踏上了传统车企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新征程。如今,随着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长安汽车的转型征程又进入了新的阶段。相信,在三家头部企业的强强联合下,在方舟架构诸多技术优势的保障下,未来,长安汽车必将为用户提供更多不断进化、持续精进的高价值产品,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用车体验。实力诠释“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品牌定位,持续推动长安汽车向新向上,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