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实施“六强化六确保”提前完成“个转企”全年目标任务

2020-10-10 18:1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围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对标对表“个转企”工作任务,以“六强化六确保”为抓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9月末,全州新增“个转企”249户,同比增长96.06%,完成省级目标任务的102.05%,提前3个月完成“个转企”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公司制企业209户,占新增户数的83.94%,转型升级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协同推进到位。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自加压力,落实分解“个转企”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保障“个转企”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强化政府支持,确保奖励资金到位。制定印发《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方案》,对2020年1月1日起办理的“个转企”企业,正常经营满一年(无违法经营行为)以上的支持奖励资金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州、县(市)财政按照1:2的比例分别奖励1000元和2000元。强化舆论宣传,确保政策宣讲到位。通过登记注册窗口、传统媒体、新媒体和基层干部走访等多种形式,向个体工商户广泛宣传省、州出台的支持“个转企”政策措施,增强“个转企”经营者的获得感,引导其转型升级。强化培育引导,确保“个转企”储备到位。将全州550户个体工商户纳入“个转企”培育储备库,进行政策宣传引导、重点培育,引导其谋划长远发展愿景,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力。强化便捷利民,确保登记服务到位。在全州15个登记注册窗口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进行全程指导和服务,方便办理“个转企”手续。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任务推进到位。将“个转企”目标任务纳入县(市)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内容,每个季度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一次通报;不定期进行调度和明察暗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吴志军 常洪)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