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头条>>

济南地铁2号线全线洞通!2020年底将具备通车条件

2020-10-10 15:27:3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庆斌

10月8日,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济南地铁2号线宝长区间实现洞通,这意味着2号线已实现全线洞通。作为济南第一条贯穿中心城区的东西向线路,2号线对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支撑带状城市空间拓展起着重要作用。2020年底济南地铁2号线将具备通车条件,济南市民距离实现地铁换乘出行更进一步。

济南地铁2号线西起王府庄,东至彭家庄,行经槐荫、市中、天桥、历下、高新、历城行政区,连接了腊山片区、西部新城核心区、老城区、高新区及唐冶新城等重点区域,是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支撑带状城市空间拓展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路。

据了解,自2号线开工以来,宝长区间施工就一直成为全线攻坚的重点区间。区间全长997.2米,隧道埋深约9.6—12.3米。隧道掘进需穿越千佛山断裂带,但由于区间上部地表是西工商河,隧道洞身范围内破碎的闪长岩地层长时间受流水侵蚀形成了极为特殊的地质构造。“极硬岩、富水软岩、软硬不均、球形风化孤石群”等各种地层频繁交互出现。

此外,宝长区间硬岩岩石强度平均134Mpa,最高264Mpa,恶劣的地址条件成为洞通最大的“拦路虎”。

截至目前,2号线全线共19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全线实现洞通,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推进。2020年底前,将陆续实现轨通、电通、冷热滑等重大节点。

2号线通车后,济南将迈向地铁初步成网运营时代,济南轨道交通线网将形成“一横两纵”的运营格局,标志着济南城市轨道交通实现了从单一线路运营到基本成网的重大跨越。借助换乘的带动作用,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和市民的出行效率都会显著提升,东西向交通拥堵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届时,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站将实现互联互通,便捷换乘,城市内外交通将更加通达。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