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2020-10-10 17:1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9月23日至27日,按照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有关部署,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有机产品认证: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采取三项举措,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系列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宣传周期间,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借助“月月3·15宣传活动”平台,现场播放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如何购买真‘有机’”宣传片;制作“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带您了解‘有机产品认证’”有声课件,借助大屏幕进行了宣传;组织基层单位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画20余份,广泛宣传有机产品认证的作用,传播有机认证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二是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监督检查。全盟各旗县市市场监管局依托认证行政监管系统,加强对有机产品认证活动和获证企业证后监管。截至目前,已对13家认证机构在兴安盟23家企业开展的48次认证活动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涉及有机产品认证活动25次。同时,结合国家自愿性认证“双随机”抽查和自治区检验检测机构分类监管工作部署,随机抽查获证企业5家、检查检验检测机构10家,有效规范了获证企业和认证机构的从业行为,提高了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

三是加强有机产品认证工作指导。各旗县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采取标准宣贯、知识讲座、技能培训、技术服务等方式,为企业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提供指导帮扶,有效调动了企业申报有机产品认证的积极性。据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兴安盟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40家、证书71张。其中:植物类34张,加工类31张、畜禽类5张、水产类1张。另有14家组织的19张证书处在转换期内,包括:畜禽类1张、加工类2张、植物类16张。兴安盟有机产品认证获证证书占全区比重为13.02%,位列第四,证书涉及组织54家,占全区比重为13.4%,位列第二。(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