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第二督导组到齐齐哈尔市开展节前工作督导

2020-09-30 20:0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8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杰同志带队,深入齐齐哈尔市对节前“四大安全”监管、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郭杰一行先后到学校食堂、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地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听取了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属地基层监管部门工作汇报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介绍,对当地食品药品等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鼓励和指导。他指出,齐齐哈尔市各项安全监管工作抓得紧、做得细、力度大、成效显著,但是仍要绷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同时,郭杰还对当前黑龙江省食安办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行业监管责任;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整改,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郭杰强调,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要切实做到“五个突出”。即: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进行风险排查治理;要突出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分区包片,既要紧盯重点,也要涵盖全面;要突出排查整治,采取新的措施、硬的招法开展工作,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突出督导检查,开展明察暗访与“四不两直”等形式,开展交叉互查,形成高压态势;要突出协同作战,广泛发动教育、卫健、农业农村、民政、公安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排查机制,最大限度发挥监管效能。

在站前农贸市场,郭杰一行实地查看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和节前食品经营情况。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消费者食品安全。

最后,郭杰指出,我们要在疫情防控的危机中把握机遇,将危机变成食品安全工作提升的动机,在做好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防范风险、标本兼治、查办案件、完善预案的同时,也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同时,郭杰还对“两节”的值班值守工作、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文/图:赵英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