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管局力保“两节”期间“三大安全”

2020-09-30 18:1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早部署、查隐患、保安全”,加大巡查、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节日“三大安全”,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确保广大市民欢度“双节”。

突出节日重点,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针对中秋节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以超市、农贸市场、大型餐饮店为重点场所,以月饼、食用油、饮料、酒、儿童食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月饼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同时,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了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制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经营食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聚焦重点场所,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执法人员以大型酒店、住宅小区、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在用客梯、自动扶梯、旅游观光车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检查对象。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的要求,重点检查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情况,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员岗位责任制,加强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及隐患自查自纠,扎实推进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工作。执法人员提醒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节日期间,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积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和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全力保障“药袋子”的安全。一是在药品生产经营环节,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购进验收记录及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冷链药品储存运输、处方药销售、含麻复方制剂陈列及销售是否符合规定;二是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加强对大型医疗机构植入类、介入类医疗器械的检查;三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及医疗器械的检查力度,同时,要求经营户对购买感冒药、退烧药的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购买量异常上升及时上报。

开展价格检查,全力保供稳价。重点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价格变化。加大对宾馆和旅游景区的监管频次和巡查力度。督促经营者完善促销方案,实施明码标价,规范价格行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哄抬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德兴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12315!(供稿: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