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9-30 15: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同学们,文具是我们学习的好伙伴,但我们要学会正确挑选和使用。尽量不要购买香味比较浓郁的橡皮,认真阅读使用注意事项,不要用嘴去含咬铅笔,因为铅笔表面的彩色漆里含有铅,对身体健康不利。”2020年9月29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志愿者走进宣州区溪口中学,给在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费品质量安全安全知识课。

进入九月份,小学、中学已陆续开学,学生用品开始热销。为切实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群体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自我保护意识,周王所开展了一系列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为迎合小学生的“口味”, 周王所执法人员制了卡通可爱的多媒体课件,通过播放科普动画片等形式,向师生们讲解识假辩假常识,宣传不合格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的危害,传授识别假劣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的方法,切实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学生用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问卷调查和有奖问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了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通过学生作向家庭、向社会的互动传递,激发了学生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有效传递了科学消费、绿色消费理念,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同时,周王所执法人员还溪口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内商场、超市、店铺,对涉及销售学生用品的文具店、专卖店、超市、批发部等商家,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用品、“三无”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守住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的底线。(通讯员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