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余杭工匠卢国强的“绝活”

2020-09-30 15:1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东华集团汽车链冲制车间有一位始终带着微笑、平易近人的“大小伙”,这次这个“大小伙”又“火”了!这个“大小伙,二十多年间不断突破自我,在模具维修和改进中力求精益求精,先后获得多项专利;他就是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获得者,被评为“余杭工匠”的卢国强。

说起卢国强,他在平时工作中有着自己出色的“绝活”。在冲制模具维修区刚好碰到和他工作在一起的同事,问起卢国强的情况,他说:“卢师傅在工作中很细心,遇事不解决不放松,当我们遇到一些冲床的维护和各种模具工装改进的疑难问题时,他都会耐心指导我们,看那儿,我们的卢师傅来了”。

当笔者正和另外一个师傅聊的时候,卢国强师傅正好向这边走来,和他打了声招呼说明来意,他说:“由于今年突发疫情,东华口罩机链条订单量猛然增加,当时冲工都没有来上班,零件车间就我们模具保钳工三个人来上班,承担口罩链的零件加工任务,内外附板的压弯,特别是压弯都是用手工一片片来压的根本来不及,同时,集团公司和事业部各领导都非常重视口罩链生产任务的完成情况,答应客户的必须按时交付,压弯工序有瓶颈必须想办法赶紧解决完成,我当时就一口答应了,抗击疫情的物资马虎不得,经过一晚上的深思熟虑后我对压弯工装进行了临时制作,交货时间比较紧急,我在原来其他系列设备工装的基础上进行更换模芯等改进,实现一机多模互换,经过两天的制作、安装调试终于不负众望,把车间的附板设备由人工压弯改造为自动化压弯,压弯出来的零件产品质量完全满足产品图纸要求,较之前人工压装效率提高了3倍左右;提升零件交货率2倍以上,解决当时人员不足压弯来不及的情况和口罩链的及时交付”。这就是高级技师卢国强,他用两天的时间实现了对其他人来说无法完成的任务,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在他那里有着我们无法替代和意想不到的“绝活”!

近阶段,他还完成了对链板冲制时寿命改善提升、链板质量改进等诸多改进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质量提升、生产效率的提升,使东华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又有了一个全新的突破。

他有股不服输的劲,他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进步,他用情怀、执着和责任锻造出永不褪色的“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工匠感言:始终坚持服务好生产,传授经验,带出更多的能手,不断创新,树立榜样,体现出“工匠精神”的价值观,贡献出自己应尽的力量!(鲁利军 刘富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