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六十铺镇食安办多措并举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2020-09-30 15:4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安徽颍上县六十铺镇食安办多措并举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镇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围绕整治内容,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对标对表逐项核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严守校园食品卫生和学生身体健康安全底线。

二是紧密协调,齐抓共管。镇食安办、镇中心校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各级各类校园内部食品安全现场指导和人员培训,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问题排查,并逐项立整立改,保障校园内部食品安全。镇市场监管所、安全办、派出所以及社区负责校园周边超市、餐饮店和流动餐车的排查管理,签订《校园周边餐饮摊点食品安全承诺说》,严格对洗涤、消毒、防腐保鲜、防蝇、防尘等卫生设施的要求,确保不存在过期、变质、被污染的食材,保证校园外部周边食品安全。

三是落实责任,加大督查。镇纪委、镇中心校、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卫生院、镇安全办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指导组,实施“分组包片”方式,对校园管理整治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和实地督查,定期下发督查通报,对问题严重且未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的,予以严肃问责。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居(社区)、各级学校、各部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点面结合,及时报道整治工作措施,全面展示取得的工作成效,大力宣传典型经验与做法。要坚持开门搞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解辉 汪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