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安康市食安委开展“双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2020-09-30 15:4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9月29日,陕西安康市食安委办公室主任、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惠兰,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康分局副局长李玉琼,市局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一行开展“双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睿智天龙酒店、天一城市广场生活超市、发现安康创业孵化基地、花旗食品生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市场销售产品节日期间食品质量监测、价格变动、企业运行管理、鼓励厉行节约、落实“长江禁捕”等方面情况,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征求经营者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格管理食品安全每一个环节,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安康市新高新医药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储存、养护、销售管理情况,并对企业一般药品储存仓库及冷链库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要求医药企业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在安康欢乐世界,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园区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等情况,要求运营使用单位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设备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组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强化价格监管严查借节假日哄抬物价等行为;加大监督监管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管倒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企业要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进而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基础,防范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维护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秩序,确保全市人民、外地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李戈)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