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

2020-09-27 12:2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总体安排,根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中下旬在全市积极组织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等系列主题活动。

1.推行服务认证 提升生活品质

为发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作用,推动南昌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南昌市局在省局组织带领下首次举办“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活动地点设在江西江铃汽车集团改装车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媒体、消费者、志愿者及认证专家到场实地观摩、体验、采访并座谈,真实感受服务认证在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作用,大力宣传服务认证的功能与作用,宣传获证组织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社会各界对服务认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南昌市共有服务认证证书153张,获证组织121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39%和120%,增长迅速。

2.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宣传和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工作,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省局有关要求,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认证监管系统根据各自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有机产品进企业、进社区、进商超、进机关等活动,服务有机认证产品产销对接。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在人流较密集的商超、广场等场所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市场监管部门及有关企业人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有机产品认证等相关法规,提高企业的认证认可的法制意识和消费者的自保意识。截至9月25日,全市共在企业、检验机构、商场、超市等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270余份、悬挂横幅30条、LED滚动播放有机产品(尤其是食品类)的相关知识。

3.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宣传检验检测机构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活动主题,要求全市各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系统,在各自辖区选取1-2家检测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开放,开展邀请公众参观、知识问答、科普讲座、便民检测、技术咨询、直播互动、云课堂、专家远程诊断等活动,积极展示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检验检测机构、信任检验检测机构。

截至9月25日,全市共开放8家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检验检测企业,面向200余名群众,零距离的讲解并观看检测全过程,让广大消费者近距离了解、体验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产品检验、质量控制等相关情况,很好地展示了检验检测企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传播了质量文化,提升群众对检验检测企业水平的认可度。(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