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督察组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实地督察

2020-09-27 10:5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5日下午,广西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督察组到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法治建设督察工作,重点对法治建设主体职责履行情况和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实地督察。

2020年是“法治政府建设验收年”。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营商环境执法监督,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阻击防控加大法治宣传,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畅通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明显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普遍提高。

督察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2016-2020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采取现场查阅资料、与相关局领导进行谈话询问等方式开展督察。谈话询问重点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就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宪施政、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责,努力形成党政主要负责人到领导干部直至全体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闭环责任体系等方面进行。市局党组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部门负责人接受了谈话。

督察组对市市场监管局落实相关工作及推进法治建设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要继续按照本阶段反馈的整改内容对照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切实进行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不漏项,不留死角,不拖“工期”,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黄思园)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专注质量改进和提升不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贯彻新发展 ...

  •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构建“国际一 ...

  • 以质量发展为引领 以“走在前”标准 ...

  •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大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