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吉安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严格落实“禁捕令”

2020-09-07 15:5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吉安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迅速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斩断市场销售链条,禁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全面摸排。围绕水产品及其制品的加工、销售、餐饮环节,对辖区内现有经营范围、名称、或者店牌、菜单中含有“江鲜”、“河鲜”、“野生”等字样市场主体数进行全面摸排,对出现上述字样的经营户要求及时进行变更或注销登记,对含有该字样的店招、店牌予以拆除。

二、强化宣传。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场所、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现场讲解、电子屏幕播放禁捕流动字幕、张贴公告等形式,教育和引导经营者及消费者不经营、不食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

三、严格监管。加大对水产品交易市场和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要求经营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违规的经营户及时督促整改,对违反通告规定的,加大处罚力度,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7家、水产经营户150户、餐饮服务单位1260家,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监测电商平台29个次,发现3家单位店招、菜单不规范,已督促其整改到位。通过专项行动,有效普及了保护长江流域和赣江峡江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井冈山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知识,提高了群众保护相关流域生态的意识。(通讯员 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 余小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开展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2020服贸会释放经济复苏中国动能 ...

  •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各地茶农抓紧晴好 ...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新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