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深度>>

后悔买中间套?过来人的真实体验告诉你真相!

2020-09-07 12:52:26 搜狐焦点杭州

楼主:有住中间套的吗?感觉怎么样,南北不通透的感觉是不是很闷?一楼:我的就是中间套后悔死了下次一定买个南北通透的二楼:能改就改吧三楼:还可以,看户型,眼睛户型就不错四楼:尽量南北通透,二梯三户一般中间套不通透五楼:……

对于购房者而言,买房是一件不小的事情,随随便便就要花去上百万的资金,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可能会要花光家中所有的积蓄,甚至还要背负一定的债款,所以大家在房屋的选择上就显得非常的重要,要是买到一个不好的房屋那可就亏大了。近期有人反映说,他家买了较为便宜的中间套,现在无比的后悔,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在各个楼盘中,有边套和中间套之分。一般来说,同一楼栋同一楼层里,边户的单价也会比中间户高。中间套,到底差在哪里?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不同类型中间套的区别。

两梯三户

两梯三户的中间套,最典型的问题就是南北不通透。因为房子北边正对着电梯,所以北边是没有窗户的。东西两面是边套住户,也很少会有开窗的设计。于是,这个户型就只能把所有房间的窗户都设计在南面。

户型问题:第一,南北不通风,朝南倒是都朝南了,可是空气不流通。第二,私密性不够,中间户大门正对楼梯,人声嘈杂。想要通风必开大门,开了大门没有隐私,太难了。

两梯四户

以上中间套的缺点,也确实让中间套在市场上不是那么受欢迎。于是一位“后起之秀”开始冒头了——带连廊的中间套!带连廊的中间套常见于两梯四户的户型中。这种结构,把两部电梯分开,中间以一道“空中走廊”相连。这样就可以让中间套的北边得以“见光”。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改进。

中间套北边可以开窗户,南北不通透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虽然和边套比,还是有差距的。首先,北边是有窗户了,但更高一层的连廊会遮挡住下面一层的光线,所以采光成为了一个问题。其次,因为连廊距离中间户很近,只隔了一个天井,而连廊上又难免有人经过,一转头就可以通过窗户看到房间内的情况,所以私密性也不怎么样。

今年年初,家住杭州的李女士就因为连廊问题哭笑不得,上了新闻,主要问题是连廊被边户封了,还装上了洗衣机。除了感叹中间户的困难,只能说碰上这样的邻居也是倒霉了。

话说回来,连廊的中间套相比较两梯三户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市场永远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

两梯两户(一梯两户)

中间套里其实也有“学霸”的存在。那就是两梯两户(或一梯两户)的中间户。

凡是一个单元里每层只有两户的户型,这两户的户型都能做到南北通透,而且户型格局几乎是一样的。

如果一栋楼只有一个单元,那这两户就都是边套。不过,有很多开发商会把两个或更多单元拼在一起,成为一栋楼。这样两个单元之间相邻的两户就成了中间套。这样的中间套其实和边套差别不大。两家人出了电梯后,一家走一边,互不干扰。通风、采光也都能做到很优秀。

所以很多人说中间套户型千万不能买,其实也不尽然,更何况它便宜啊。那么不考虑价格来看,边套和中间套的选房次序是什么呢?

建议:西边套>东边套>中间套

总体入住体验是,边套的采光比中间套好很多。通风效果比中间套也好。

很多人说西边套没有东边套不好,而个人的入住体验是,西边套比东边套好。虽然西边套夏天有西晒会很热,但是现在房间都有空调,所以完全不影响。相反,秋冬天西边套的日照时间长,适合晒被子,家里也很暖和,房间也一直保持干燥,整体居住体验都非常好。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为了省钱而买中间套户型吗?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市 ...

  •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乌鲁木齐一批重点企业逐步恢复全面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