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润河市场监管所三举措严格落实“禁捕令”

2020-08-20 14:52: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保护好淮河水域生态环境,维护禁捕水域生产秩序,按照县局部署和安排,近日安徽颍上县润河市场监管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宣传、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斩断市场生产经营链条,努力使“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和淮河渔获物成为公众的普遍共识。

一、全面摸排。润河所围绕水产品及其制品的加工、销售、餐饮环节,对辖区内现有经营范围、名称、或者店牌中含有“江鲜”、“河鲜”、“野生”等字样市场主体数进行全面摸排,对出现上述字样的经营户要求及时进行变更或注销登记,对含有该字样的店招、店牌予以拆除。  

二、强化宣传。润河所对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场所、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发放《淮河阜阳段橄榄蛏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面禁捕通告》、现场讲解、电子屏幕播放禁捕流动字幕、张贴公告等形式,教育和引导经营者及消费者不经营、不食用长江和淮河渔获物。

三、严格监管。不断加大对水产品交易市场和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要求经营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违规的餐单进行及时督促整改,对违反通告规定的,加大处罚力度,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71人次,检查水产品经营户、水产品交易市场38个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7个次,拆除违规店招、店牌1个,发放宣传资料227份,通过此次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群众关心保护淮河流域生态的意识。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维护淮河水域生态环境稳定的长效机制。

(解辉 陈坤)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