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民营水表企业抢抓外贸订单受阻?浙江省计量院计量帮扶顶上!

2020-08-17 15:4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之下,外贸下行。计量人能为“稳外贸”做什么?

最近,浙江省计量院完成了浙江一家外贸企业委托的一批容积式水表的检测需求,为产品出口提供了保障,增加了底气。

3个月前,浙江省计量院接到浙江一家外贸企业的咨询。这是一家生产容积式水表的外贸企业,产品常年出口斯里兰卡国家供水公司,近几年几乎抢占了该国70%以上的市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立刻启动复工复产,积极对接斯里兰卡国家供水公司,抢抓订单。

当时,这家企业中标了斯里兰卡国家供水公司的一批容积式水表订单,急需对该批水表开展静压力、示值误差、反向流、压力损失、耐久性等相关检测,提供质量保证。据企业负责人介绍,2017年,斯里兰卡国家供水公司高层及技术专家访问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液体流量计量器具监督检验中心,对中心的技术能力、服务产业能力高度评价和认可。因此,希望浙江省计量院能够对该批次水表开展相关检测,为产品顺利出口加上一道“保险锁”。

浙江省计量院接到相关任务后,立即着手制定方案。在保障履职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下组织技术骨干紧锣密鼓的开展试验。

最终,一整套产品资料和试验结果及时交到企业手中,为产品出口提供了保障,增加了底气。(杨眉  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台风灾后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 ...

  •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主市场铁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