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发布"厦门事故"调查声明:理想ONE悬架系统非常安全且可靠

2020-08-17 15:0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炜晨)8月16日,理想汽车官方发布《关于厦门事故不实报道的声明》,声明中称近日部分媒体爆出理想ONE出现断轴引发事故的报道不实,理想ONE悬架系统非常安全且可靠。8月9日,一辆理想ONE在厦门发生交通事故,该事故在网络上被歪曲事实并引起歧义,理想汽车特此进行说明。作为国内新势力的理想汽车,对于每次发生的重大事故都能进行一一声明,这种负责任的态度是值得称赞的。


理想汽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声明截图

8月9日,一辆理想ONE在厦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据网络上流传的现场图片显示,理想ONE车辆出现车轮脱落的情况是在左前车轮处,车辆前部除了出现被撞毁以及液体泄漏外,从另一种照片还有一个避震弹簧弹出。此外,还有类似理想ONE下摆臂断裂的痕迹。对此,部分媒体做出理想ONE出现断轴引发事故的报道。针对此次事故,涉事事故理想ONE车主很快在网上发声,其表示这是一起很普通的事故,因开车没注意就撞到路边左侧隔离栏,车辆已进行维修,不过却引发网上不少争论。

车主在理想app发布事件的经过

8月16日,理想汽车在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关于厦门事故中存在部分不实报道,此次事故是由严重的碰撞造成的。无论是从现场的事故勘测、用户在理想汽车App中发布的事故说明、还是当地交警的事故认定,都已经清楚表明,此次事故是因用户驾驶不慎导致的。同时,强度很高的水泥隔离柱断裂被卷入前悬架部位,造成悬架损坏。针对部分媒体质疑的前悬架下摆臂材质问题,官方还强调,理想ONE前悬架下摆臂选择的是成本更高的材料,是由冲压钢板和新型材料组合的复合结构,保证强度的同时还降低了簧下质量。

图片源自理想汽车官方

理想汽车对于每次发生的重大事故都坚持着透明公开的态度,针对事故原因都做到了声明,包括此前的“刹车失灵”原因属于供应商罕见个例;两次“起火”原因分别是理想工作人员于交付前不慎将车漆防护垫遗落在前机舱内而导致的意外,以及疑似铁片击穿了高压油管,造成燃油喷溅并被排气管高温引燃。对于年轻汽车品牌而言,更应该正视消费者声音及网络舆论,理想汽车在这一方面负责任的态度值得称赞。此外,及时给出调查结果还原事实真相、不推卸责任,并迅速完善缺点也是提高品牌口碑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