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创新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打造HS7、H9“最强心脏”

2020-08-17 15:0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余昶)随着红旗品牌慢慢走向人群,其产品在市场上崛起,也促使红旗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阶段。红旗品牌推出红旗HS7以及H9,在豪华定位上更进一步。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两款车型均搭载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



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能大幅度提高红旗汽车的整体性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机械增压的结构尺寸小,整机更加紧凑,节省了大量机舱空间,机舱布置更加灵活。机械增压发动机可以为车辆提供类似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响应性,响应迅捷,带来更加灵敏自由的操控感。

这款发动机中还应用了大量首创技术,比如可变滚流技术,提高了燃烧的稳定性,可以降低油耗;高效热管理和水冷排气歧管技术,它们的重要作用是使发动机尽快升温,减少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的运行时间;在高负荷工况下,它们也能降低温度,使其保持恒温。同时,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模块化平衡轴系统可以有效的改善发动机振动,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奔驰M276发动机、日产VR30DETT发动机一样,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可以进一步提高汽油机热效率并降低汽油机排放。另外,通过GDI喷油器的合理设计,显著改善油雾特性,抑制缸内积碳生成。

同时,发动机喷油器的喷孔采用“T”型设计,有效降低了油束贯穿距,避免了燃油撞缸壁,“T”型设计喷孔的雾化能力改善,实现了超细油雾颗粒。中国一汽研发团队还在设计中优化喷油策略,发动机在低速大负荷的工况下可以采用三次或者四次喷射,降低喷雾贯穿距,减少湿壁,改善雾化,排放问题得到显著改善。

该款发动机额定功率248kW,最大扭矩445N.m,最大扭矩持续转速3000-5000r/min。根据公布参数可以看出,中国一汽研发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已经可以与搭载在奔驰E级、S级、GLE级、GL级等车型上同排量的奔驰发动机相比。

与此同时,该发动机还得到了同行的广泛赞誉,摘取了2019年有着中国汽车发动机领域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更显示出中国一汽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强势突破。为红旗品牌高端SUV提供了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