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号召全省开展禁捕退捕、打非断链宣传工作

2020-08-17 18:5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邬崇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坚决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地下产业链,切实担负起保护江西“一湖清水”的历史使命,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开展禁捕退捕、打非断链宣传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要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社区宣传栏等媒介,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捕退捕打非断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专项行动成果等,及时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高生产经营者守法意识,营造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要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市场主体广宣传、遍撒网、全覆盖宣传专项行动法律法规政策。

——要对水产品的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以及网络交易平台、网络经营主体等市场主体,做到逐户上门宣讲、逐户送达政策公告、逐户签字确认,确保其全面知晓、督促其严格落实禁捕退捕有关法律法规政策。

——要鼓励市场主体在其经营场所(网站)入口等显著位置设立专项行动有关宣传栏、公告栏,引导其主动公开承诺不采购、不加工、不销售、不利用“一江一湖”和重点禁捕水域非法渔获物或者来源不明、质量不合格的水产品,不以“长江野生鱼”“鄱阳湖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进行宣传营销、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

——要组织专项行动现场宣传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使广大生产经营者、消费者增强法治观念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守法诚信经营,文明理性消费,实现教育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通知要求,各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禁捕退捕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宣传工作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为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珍惜粮食! “吃播”内容越发荒唐 ...

  • 多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 进一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台风灾后 ...

  •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 ...

  • 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主市场铁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