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四天八个区市,威海市对29个红色物业示范项目考评检查

2020-08-17 17:20:16 中宏网

中宏网山东8月8日电 7月29日-8月1日,威海市委组织部、威海市住建局组织各区市组织科、物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对全市红色物业示范项目进行考评检查,实地观摩调研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人员用四天的时间对各区市推荐的8个亮点项目以及随机抽取的21个示范项目、综合整治小区红色物业工作情况挨个对照标准“过筛子”。

这其中有亮点

亮点一:各区市高度重视

经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将“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作为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带动班子成员分包难点小区抓整改提升,合力推进落实。环翠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走小区,要求将红色物业与市域治理建设工作相结合,整合部门力量,重点攻坚突破。

文登区委召开精致社区观摩会议,将红色物业纳入观摩范围,各区市组织、住建部门强化联动,会同各镇街共同研究推进措施,工作成效明显。

亮点二:短板问题初步补齐

环翠区开展2次集中攻坚月行动,对20个示范项目和11个问题小区聚焦发力,并将物业管理等纳入吹哨报到“全响应”平台,整合多方力量,合力解决违章乱建、占用消防通道等系列问题。文登区开展“三化一促”活动,召开3次现场观摩调度会议,整改各类问题8964处,整修绿化带12.6万平米,清运楼道杂物873车次。

荣成市指导海山物业创新“三精三心”工作法,建立“54321”快速反映机制,推行“投诉奖励”模式,解决了4年连换5任项目负责人的难题,现物业费收缴率达99.8%。

乳山市召开2次市级工作联席会议,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打造“党建引领·温情乳山”整体红色物业党建品牌,推动精致城市创建工作。

高区针对业委会组建率低的问题,研究起草了加强业委会党的建设有关办法,对住宅小区业委会组建率、物业覆盖率、示范项目创建率提出了目标要求。临港区、南海新区出台相关文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工作有了新的提升。

亮点三:工作载体日益丰富

环翠区、荣成市、经区对物业企业开展星级管理,并专门列支财政资金奖补物业企业、优秀个人、社区党组织等,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荣成市出台“红色物业”信用管理办法,集合44家企业成立“红色物业信用联盟”,启动“红色物业攻坚年”,推行信用进楼道等工作。环翠区鲸园街道戚谷疃社区创新“鲸管家”项目,发挥红色物业党建联盟优势,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大批管理难题。大川物业打造“网格化管理、标准化服务、项目化运作”为特色的老旧小区红色物业“陶家夼”模式,发挥党员楼道长带头示范作用,多年来辖区居民“零投诉”、物业费收缴近100%。

金鼎物业建设3000余平方米的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建文化展厅、红色议事厅等10个功能场所,实现了党建服务、行业服务、业主服务一站式体验。

在肯定成绩得同时,调研组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重点一:抓好反馈整改

加大对《关于深化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实施意见》《红色物业工作标准(试行)》等要求的培训解读力度,并结合本次调研反馈情况,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等,组织、住建、街道社区、物业企业等要多方联动,推动任务落实。

重点二:抓牢跟踪问效

加大一线指导力度和频度,特别是对照红色物业工作标准15条对社区、物业企业党支部逐个“过筛子”,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质量不高的对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市里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和观摩,观摩排名和整改情况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重点三:抓实典型培育

持续深化“红色引擎”示范创建活动,对全市100个重点联系项目持续完善的基础上,注重面上全部推开,区市、街道要分级确定一批难点项目重点攻坚突破,以点带面促工作整体晋位升级。市里将对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