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公布2020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

2020-04-24 16:26:32 市场监管总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计量比对在保障量值准确一致、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和提升计量技术机构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市场监管总局在今年年初,面向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全国专业计量技术委员会、大区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和国家专业计量站等有关单位,征集了54项国家计量比对项目。

经过专家评审,并综合考虑专业覆盖面、项目轻重缓急以及近5年计量比对情况等因素后,确定了29个项目作为2020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各项目重点围绕支持维护安全、保障民生和服务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其中,8个项目作为A类国家计量比对项目,主要由财政资金支持;16个项目作为B类国家计量比对项目,各类计量技术机构或相关标准物质研制单位可自愿报名参加;5个项目作为大区计量比对项目,计量技术机构按照大区管理有关规定参加。

此次列入2020年组织实施的29个计量比对项目,直接关系到医疗卫生(包括生物安全)的有7项,支撑维护安全的有5项,涉及生态环境监测的有6项,服务产业发展的有7项,保障民生、支持复工复产的有4项。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并适时向社会公布国家计量比对结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