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罗列陵:舍小家顾大家 无私奉献赴战场

2020-04-03 17:5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罗列陵是湖南炎陵县市场监管局药械股的股长,作为一个外县人,大年30那天,他回老家陪年老父母吃完一顿年夜饭就匆忙的赶回了炎陵。

妻有怨言:又没有接到通知,怎么这么匆忙回去?

他回答:疫情就是通知,就是命令,我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怎么能安坐家中?

随后,毅然投身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中。罗列陵主动向县城区营业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关于非常时期对口罩类防护商品实行价格临时干预告诫函》,增强药品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同时,扎实开展医用耗材和消杀用品的质量监管。疫情发生以来,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督检查265家次,约谈药品经营使用单位6家,查处投诉举报14起,他勇挑重担严监管,震慑了一片心存侥幸心理的违法违规企业。

罗列陵除了疫情期间的日常监管,还助推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复工复产,对本土生产防疫物资的博友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国声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思凯乐炎陵户外产业园等公司口罩及隔离衣的生产、质量上进行技术指导;积极组织药学会等社会群体采购了一批平价优质的口罩通过会员药店销售给炎陵县人民,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号召人民药店、圆康大药房向炎陵中学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酒精、艾条等防疫物资。

他视疫情如命令、视市场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跟随大家一起默默无私,不怕苦、不怕累,全力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炎陵县市场监管局 孟滢)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