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刘智泉:阻断疫情“传播链”,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2020-04-03 17:5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炎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刘智泉,这个在基层一线执法岗位工作20多年的市场监管人,想到最多的就是“多检查摸排一家经营户,疫情防控的工作就向前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链”。

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菜篮子”的安全,刘智泉从大年初二开始便全身心进入“战时”状态,督查、巡查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肉品冻库等重点场所,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周边、临时摆卖点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当接到“全面禁售活禽”紧急通知,刘智泉立即带领执法人员检查农贸市场家禽经营档口,确保防控工作无疏漏。疫情期间,刘智泉几乎每天都“泡”在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狠抓肉品质量、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活禽经营市场,督促市场经营方落实体温测量、消毒清洁等防控举措,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在工作期间,由于长期劳累,刘智泉腰椎间盘突出加重,疼痛难忍,医院诊断要求他居家休息,慢慢调养恢复,但他任劳任怨,顶着病痛坚守岗位,坚持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据统计,刘智泉带领股室人员共开展餐饮单位检查4128次、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4158次、活禽市场宰杀检查627次,开展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检查892次,检查保障性生活物资生产企业20余家,督促2家网络平台与炎陵县局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并开展检查30余次。

(炎陵县市场监管局 孟滢)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