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部署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

2020-04-02 20:5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马少培 ) 从3月30日到6月30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与陕西省发改委在全省联合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转供电降价政策落实到广大中小微企业,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本次重点治理聚焦以下五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省内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将电费降价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一是转供电主体应按目录电价向终端用户收取电费,终端用户有条件执行峰谷电价的,按一般工商业峰谷电价标准执行;二是将一系列降电价政策红利等额传导到终端用户,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三是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红利及时传导到终端用户;四是合理分摊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鼓励推行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由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协商,通过租金、物业费等方式解决;五是在显著位置公示全省最新目录电价标准,及共用设施设备用电和损耗电费。

本次重点治理中发现的转供电环节违规收费问题,发现一起、规范一起,拒不整改的负面典型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和曝光,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