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居民随口的一句“没口罩”,党员将自己口罩送上门

2020-03-26 22:1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社区办公时,发现打印纸用完了,他迅速协调送来两大箱打印纸;走访调查中,居民随口的一句“没口罩了”,他立刻将自己的口罩送到居民家门口;空巢老人生活物资没有了,他上门登记,送米送菜还送慢性药;社区老旧,人口结构复杂,路口多封闭管控难度大,他连夜起草11条防疫防控建议......

在过去的2个月时间里,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八支部党员钱学龙给下沉的社区带去了太多感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扎实的基层抗疫答卷。

自身隔离到下沉社区,他从未停止工作

疫情暴发之初,钱学龙因为密切接触D类人员被隔离,每天待在简陋的隔离室。

“现在科技发达,手机远程就可以办公,真是帮了大忙。”虽然人被隔离,钱学龙却始终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他每天用手机查询防疫用品的相关信息,协调各区质量监管工作,起草相关文件,时刻关心关注防疫用品的质量安全。

2月15日,钱学龙刚刚解除隔离不久就立刻回岗报道,收到下沉社区的通知以后,他立刻奔赴对口的社区报道。为了每天准时到社区报道,也避免给家人带去感染风险,他独自租住在外。“儿子今年高考,我也顾不上他,只能让他们母子两人自己待在家里注意安全。”提到妻儿,钱学龙语气里充满愧疚,但此时此刻,疫情早日清零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身背40斤消毒液,爬楼磨破双脚

到社区报道以后,钱学龙总是把最苦最累的活揽在身上。“老式社区消毒灭菌工作是最困难的,大多数楼栋都没有电梯,得背着消毒液一层一层地爬楼。”每天,钱学龙都会背着40余斤的消毒水在社区里进行消杀工作,爬高楼逐层逐户,走小巷边边角角,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就这样,钱学龙每天需要在社区喷杀200余斤的消毒药水,一天下来,衣服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双脚被鞋子磨破皮,就找创可贴贴上,继续工作。

小区封闭以后,不少居民不能理解政策内容,将封闭围墙推倒发泄情绪。钱学龙看到后,立刻主动承担重新修砌围墙的工作,化身成泥瓦工,搬砖,拌浆。他这份工作劲头,感动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大家也纷纷帮忙,修砌围墙,劝说居民,维护社区封闭的秩序。

为居民“雪中送炭”,对自己十分苛刻

下沉社区的时间里,除了消杀和守门岗工作以外,钱学龙也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社区的“四类人群”排查工作。上门调查的时候,但凡听到居民有任何生活上的需求,他都会默默记录下来,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困难。

“有居民说没有口罩了,正好我有5个口罩,就送给了他们。”把自己的口罩送给居民,自己却带着已经用了20余天的自制防护罩舍不得扔,钱学龙笑着说,给居民们送些防护用品,能增加他们的安全感。

除了送口罩以外,钱学龙也经常自己掏钱为社区空巢孤寡老人买菜买药,只要居民开口,他都想尽办法帮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然而,忙完一天工作回到出租屋的时候,他却只用方便面、馒头、咸菜充当晚饭。“一个人简单点填饱肚子就行。”钱学龙用节约下的做饭吃饭时间,将社区的防疫工作总结成文,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社区提出了各种防疫防控工作建议,内容涵盖了社区封闭、卡口通行、通行证管理、基本数据应用、孤寡老人生活、社区日常管理、疫情宣传等内容,均被社区采纳应用。

目前,钱学龙依然还在社区基层的各个岗位上坚守。他说,只要疫情不结束,他就会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供稿:武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