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徐杰: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 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

2020-03-23 21:5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 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江城分局徐杰同志抗“疫”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徐杰,一名“逆行”向前的市场监管人,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江城分局副局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他始终坚守市场监管为人民的理念,摔伤肋骨不下“火线”,以初心守护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市场安全稳定。

勇挑重担彰显政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徐杰同志勇挑重担,主动担任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承担综合协调、餐饮监管、督导等疫情防控任务。他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连夜与同志们一起起草方案,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建立机制,一份份文件迅速从办公室下发全系统,有力地指导了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针对群众反映晚上仍有酒吧、烧烤吧等营业问题,他主动向分局局长黄思泉同志请缨:“黄局长,晚上我带队对餐饮门店进行核查,坚决堵住夜间个别酒吧、烧烤吧私自营业的现象……”,即使抽空回趟家也是匆匆忙忙的吃口饭,就带领同事迎着寒风认真巡查。空旷的街道上,他步行丈量辖区范围,丈量出市场安全。

冲锋在前彰显责任担当。徐杰同志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本职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每天马不停蹄地开展检查、督导,从市区到乡镇,从农贸市场到商业综合体,从活禽销售到市场消杀,从“菜篮子”到“米袋子”。 “市场消费怎么样?猪肉价格有没有上涨?今天有没有外地来的摊贩?市场有没有清洗消毒” ……每天一大早,他就来到市场,详细询问市场管理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丝不苟检查经营户是否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索票索证、明码标价,不敢遗漏任何一处风险点。随后,他又带队在餐饮酒店劝导餐饮单位暂停营业,张贴公告,制止群体性聚餐;在商场超市,他认真查看商品质量,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保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日常供应。在他的脑海中,每天都有一张工作表:辖区内市场围闭、体温测量是否落实?肉菜价格有没有上涨?餐饮单位有没有执行通告,还有没有提供堂食的经营户?……这些问题纷繁复杂,却是他每天都在落实的工作,从早晨第一缕晨曦,到晚上夜幕降临,农贸市场、酒店饭店、商场超市、药房药店都可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虽然这是他参加工作以来上的最长的班,但他毫无怨言。他说“我不是科学家,不能以一敌百跟病毒战斗,我也不是医生护士,可以直接冲锋陷阵救治病患。我能做的就是尽职尽责、保障民生,也只有做好这些,我才能问心无愧!”

迎难而上彰显党员本色。自除夕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在管辖范围大、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他迎难而上,主动担当。1月26日下午,沿江市场的驻场同事反映该市场的活禽经营户收市时每档都屯了不少活鸡,经营户对当日零存栏制度抵触情绪很大,认为疫情和他们没有关系,自己又没有违法经营,凭什么要他们执行当日零存栏制度。接到情况,他立刻奔赴沿江市场,与驻场同事一道,挨家挨户做工作,从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到个人生命健康安全,宣传引导经营户主动执行防控要求。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该市场的活禽经营户都按要求落实了当日零存栏制度,并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烧烤店、咖啡店、酒吧、茶吧、农庄等暂停营业,大中型餐馆推迟营业,禁止提供现场就餐,禁止集体性聚餐。”短短几十个字的指令,其背后牵扯到的利益攸关者成千上万,需要处置的矛盾错综复杂!这对于绝大多数指望春节这波消费高潮赚钱养家的普通经营者来讲,其内心有不甘和抵触在所难免。为了让指令坚实落地、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徐杰同志带队和同志们深入经营门店,“面对面”宣传动员、“一户户”现场督促、“一遍遍”密集巡查,直至经营户理解并接受关门暂停营业。夜幕中的某酒吧,仍有人在畅快饮酒,他立即告诫负责人停止经营,向店内消费者宣传政府通告要求,耐心劝导消费者戴好口罩离场。严肃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政府指令,告知经营户不要心存侥幸,再发现营业,市场监管部门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切断病毒传播隐患。

带伤坚守彰显初心使命。疫情发生以来,徐杰同志冲锋在前,加班奋战、不分昼夜。由于身体劳累,年廿九晚,他摔伤了肋骨,当天夜里痛得动弹不得,本该卧床休息的他,第二天又出现在工作岗位,身上的伤痛,全然被他抛于脑后!知道的同事都劝他好好休息,务必去医院检查,但他总是说:“我没事,我们的防控任务比较重,得抓紧时间,晚上回家擦擦药油就行……”他忍受身体疼痛一直没有离开岗位,白天他带队奔走在各个餐饮宾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晚上他带队突查酒吧、静吧、烧烤吧……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大战中,徐杰同志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守卫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植于初心、融入到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供稿: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