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2020-03-23 14:3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集安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一是持续强化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在电视、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发布防控动态及科普知识,在局机关、经营业户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临街街道、农贸市场悬挂条幅、设立展板,为经营商户张贴安全提示,入户开展巡查宣传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主动防控,群防群控。目前共设立条幅25条、展架6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29条;发表稿件65篇。

二是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白+黑”“5+2”全时段、无缝隙巡查,对农贸市场、药店、超市、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主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开展经营行为,严禁各类市场主体销售活禽、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销售活禽产品,严禁通过非法途径采购经营医用口罩、医疗器械、药品,严禁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89人次,累计巡查农贸市场207家次、食品流通单位8074户次、药品经营单位723家次、餐饮经营业户4916户次,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未发现价格异常波动商品;受理投诉举报38起,办结34起;购买退烧、止咳、抗生素、抗病毒类药品消费者实名登记20572人次。

三是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积极加强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复工复产市场主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和安全保障,同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复工复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餐饮单位926家,累计复工528家,复工率57.02%;外卖平台共2家,复工2家,复工率100%;家政服务单位复工1家。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 李玥琪 通讯员 张雪)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