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铁腕治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违法行为

2020-03-18 09:1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铁腕治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违法行为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彻底杜绝新冠病毒通过餐饮堂食传播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期间,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果断措施,铁腕治理餐饮乱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采取果断措施,掐断传播风险。先后于2月4日、2月5日紧急印发了《关于对全市餐饮酒店实施严格管制措施的通告》和《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的通告》。为保证治理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对全市891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地毯式”摸排,“循环式”巡查,迅速传达停业要求,确保通告内容及时执行到位。截至目前,辛集市的餐饮服务单位仍在暂停营业中,对未严格执行通告要求的个别餐饮单位,已责令立即停业,并从重从快进行了立案处罚。

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该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单位防控保供工作方案的通知》《餐饮服务检查要点表》等文件,明确了检查要点。各分局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各餐饮经营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采购关,禁止售卖活禽、野生动物;严格落实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制度、晨检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增加消毒频次,确保卫生安全。

回应民生关切,堵塞监管漏洞。对于便民市场便利店、熟食店没有相应防控措施,存在疫情传播隐患的问题,组织辖区监管人员进行了再部署再排查,进一步加大辖区内餐饮业和小吃店暂停营业的管控力度,对于不在该局通告暂停营业范围的熟食店等市场主体,督促其加强经营场所管理,做好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顾客进入场所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做好信息登记,建议购物顾客即买即走等防控措施。

及时调整政策,保障复工复产。2月29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支持和推动辛集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开展外卖配送方案》,对于体温监测到位、工作人员底数清、防护物资充足、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餐饮单位,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手续后恢复外卖配送服务,但不得提供桌餐、堂食。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75家次,目前全市餐饮业桌餐、堂食业务仍在停业状态,外卖配送业务正在有序复业。(供稿:辛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