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孙德全:带“钉”上岗的柔情大汉

2020-03-12 14:5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抗击疫情的火线上,有这样一位柔情大汉,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他就拖着带“钉”的伤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抗击疫情、保障民需,一干就是三十多天,从未间断。他就是孙德全,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市场监管局冷集监管所的一名普通执法人员。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孙德全每天早晨顶着雾气,披着露水,骑着电动车,从十几公里外的家里赶到单位,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谷城县冷集镇东接老河口市,南到谷城县城,北与丹江口市接壤,地域复杂,人口流动大,商户多,面临的形式特别严峻。面对困难,孙德全冲锋在前,每日开展疫情督导防控工作忙碌而不慌乱。认真落实各级政府文件和疫情防控精神,编辑、打印、张贴、发放防控指挥部1号至10号命令、禁止禽类和野生动物经营通知、市场经营价格监督告诫书、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等等文件、宣传资料1000余份。

他和同事们穿梭于农贸市场、超市、各个经营门店、单位逐户宣传、逐户登记,关停活禽交易、排查野生动物交易,督促群众按序登记测温入场,督促通风不达标消毒设施不到位门店关停、检查药店疫情防护用品价格和质量、受理投诉举报……把辖区所有的超市、商场、餐馆、药店等经营场所巡查了一遍又一遍。

遇到积极配合的经营户会说:“同志们为了我们的安全真是太辛苦了!”孙德全总是习惯性地说:“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辛苦是应该的。”碰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会不厌其烦地向经营户一遍又一遍解释疫情的严重性,在他耐心的劝说下经营者表示一定配合工作。孙德全作为执法人员,他总是能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迅速而又细致的解决疑难投诉件,目前他与同事一起处理了5起群众投诉。

孙德全有高血压,还有严重的腿伤,腿上还打着钢钉,连日来的劳累使他走路一瘸一拐的,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到所里值守,他总是说:“我没事,都是老毛病了,每天两万多步,只当锻炼身体了。”当有人问他:“你们市场监管局的都不怕病毒,是吧?”“每天在农贸市场、超市和药店这些密集场所待着,说不怕也是假的。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我们要对得起人民赋予的责任。”“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次难关!”他笑笑说。

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战线拉长,防控力度更大,群众思想有些松懈,但他却不敢有半点放松。孙德全在搞好日常巡查的同时,积极深入到包保贫困村马台村参与全员排查工作,他与村干部一起逐户逐人量体温、做登记,全村排查1843人。

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解决群众之所急。一天,他和同事巡查到塔湾村,看到一个草莓种植户正坐在大棚外暗自抹泪,上前一问才明白,原来防控以来,路封了,各卡点没有通行证不让过,正值草莓上市时间,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新鲜鲜儿的草莓烂在地里,去年投资的三十多万就要血本无归。孙德全了解后丢下一句话“我们来帮忙想办法。”匆匆走了,回到镇上写情况说明、帮忙办通行证,联系配送超市,当他把通行证送到种植户手里,对方感动地热泪盈眶。

看似平凡的工作,实则不凡的坚守,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因为有前线战“疫”的许多个像孙德全一样的逆行者、勇士,才让我们愿意去相信春天已来,回暖可期。(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