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襄阳:抗疫线上的“尖刀班”

2020-03-11 19:1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就是战场。湖北襄阳市市场监管局毛纺小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社区集结,同疫情战斗,他们与社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他们是社区抗疫战线上的“尖刀班”。

他们是抵达得最早的一群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家住毛纺小区及附近的9名市市场监管局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党员“双报到”号召,火速集结,请缨出战,在该局党组的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成立市场监管局毛纺小区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奔赴该局联系点社区毛纺小区社区,定向支援、全力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齐心协力共筑社区疫情防控的最严防线。

局里80后副县级干部邓睿同志临危受命,坚定扛起支部书记的重任,一个多月来他丝毫不敢懈怠,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全力以赴与社区群众一起抗击疫情。汪涛同志家住万达小区,在收到机关党委增援毛纺小区疫情防控的动员令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请求加入临时党支部,与同事们一起出战。

他们是冲锋在最前的一群人

这个没有硝烟战场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毛纺小区临时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是冲锋在前的疫情防控“排头兵”。

毛纺小区1栋某药业职工家属楼因企业破产改制无人管理,许多职工房屋或转卖或出租,住户复杂,信息不全。赶上全民居家排查时间紧,社区人手不足,这栋楼就成了整个社区疫情防控的潜在“雷点”。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支部委员颜克晋二话没说,接下任务,穿上自备的一次性雨衣,拿上笔、带上排查表就上了家属楼,一层一层、挨家挨户敲门排查。半天下来,他将楼内32家住户的姓名、联系方式、居住人数、有无发烧症状、有无武汉来襄人员等重要信息全部一一摸清。一位居民不解地问他:“现在疫情这么紧张,你还敢上门排查?”他笑着回答:“哪有不怕的,但我是党员必须干”。任务完成后,他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今天度过了一次最特别、最有意义的生日”

作为支部唯一的女同志,孟孔智是社区战“疫”中的“花木兰”。“刚刚医院通知,你值守的院子里一位老人的儿媳妇确诊新冠肺炎,一定不能让小区的人员外出……”正在社区一个“三无”小区执行防控任务的孟孔智突然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开始心中不免感到害怕,但犹豫了片刻后,她立马组织小区一名临时工作人员,对家属院严格管控,对所有人员进行劝返。家属院老年人居多,不少老爷爷、老奶奶看着天气好,坚持要出院子遛弯,都被她耐心地一一劝回了家。

他们是坚守到最后的一群人

支部的9名党员中,郭伟、刘伟身为所在单位班子成员,承担着艰巨的市场监管任务,朱泽坤同时还要参与居住地建昌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叶胜利因身体不适无法长时间值守,张辉要照顾因疫情休学在家年仅7岁的孩子……面对严峻的疫情,支部力量非常紧张,但9名党员却主动扛起了毛纺小区十二电容器厂、化纤厂两个重点“三无”小区3栋居民楼每天的夜间防控任务,为毛纺社区排忧解难。

人手不足,支部的党员们就采取“两人一班,两天一轮”的“土法子”往上冲,有的同志在市场开展执法检查奔波劳累了一天,晚上又匆匆赶到小区值晚班。冬夜寒冷,小区没有岗亭,遇上大风他们就靠在墙角避一避,遇上下雨他们就缩在大门檐下躲一躲……防控任务再重,条件再艰苦,支部的9名同志没有一人喊苦,没有一人叫累,他们像钉子一样坚守着小区卡点,严格查验居民出入证明,及时劝阻居民外出、聚集,对小区严防死守,严格管理,同时还主动帮助居民配送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提供暖心服务。每天晚上21:00,住户的灯陆续熄灭,居民们要休息了,他们才安心踏上回家的路。他们在寒冷的夜晚默默地守护着两个小区144户居民的平安。

截至目前,十二电容器厂、化纤厂两个 “三无”小区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