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4:3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马少培 孙宏波) 连日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陕西省西安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以下简称西安特检院)充分发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技术优势,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强化重点服务、停征在西安市注册的中小企业特种设备检验费等六项措施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医院、防疫防控重点单位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需要,西安特检院组织技术骨干力量做到“随叫随到,立报立检”。

2月13日,西安特检院接到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特种设备安全阀和压力表的校验及检定任务后,院里做好检验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完成检验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加班加点完成了检验任务,为一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赢得宝贵时间。

二严格开展应急值守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西安特检院采取网上办公与交替上班的形式,在保证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值班安排。

三强化重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西安特检院在岗和外出检验人员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等制度,每日统计并上报《人员去向情况统计表》,并对各部门外出检验进行报备。

2月21日,检验西安市华远海蓝城小区2月到期机械式停车设备共24组153个车位;2月24日,接到高新保税区空气化工产品(西安)有限公司容器即将到期的检验需求后,立即派出5名检验人员赴高新保税区进行检验;2月25日,完成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28台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西安铁骑力士饲料有限公司锅炉检验、港务区天然气管道监督检验;2月26日,为临潼区一家生产新冠肺炎治疗药物辅料的企业进行了锅炉能效测试。

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西安特检院派出33名党员干部配合社区、村镇做好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卫生清洁等服务等工作,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平台、网络媒体、公示栏、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及时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办事群众提升疫情防控知识。

六积极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暂行)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停征在西安市注册的中小企业特种设备检验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