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刘常东: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

2020-03-10 16:1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隔离无情人有情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突击队员刘常东抗“疫”工作纪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刘常东同志自参与社区值守工作以来,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断传播”的工作理念,始终坚守在值守岗位,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默默奉献着。2月5日,他值守的汉东星都小区某单元楼因发现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而实行封闭管理,他迅速向天后宫社区领导请缨,并协助社区做好封闭单元楼栋的人员防疫安全管理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遇到困难找得到。刘常东在参与值守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了单元楼的通知公告上,方便楼里楼外住户能及时与他联系,并在挨家挨户摸排健康调查,建立单元楼栋的电话通信群,每天围着“四门”(小区大门,楼栋单元门,居家隔离门,居家观察门)步行一万多步,方便住户随时联系,打通了到居民家中的“最后一百米”。

进出人员管得住。“天天不让别人不出家门,自己却天天出家门”,这就是刘常东在疫情期间的真实写照。每天早上天不亮刘常东就来到了小区门口值守,积极劝返外出人员,告知当前的疫情严重性。“居家隔离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大家同疫情在战斗,我们互助互爱,一起共渡难关”,他每天通过电话与隔离住户、居家观察住户人员单独联系,告知他们一定不要私自出门,有需求要购物,买药的,会帮忙直接送到家门口,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宅在家”。

安抚邻里服务好。刘常东根据住户的需求帮助购买蔬菜、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用品、药品直接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同时通过电话积极做好隔离家庭的思想工作,确保“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有人疼.及时为隔离人员疏通心理压力,化解负面情绪。及时了解、掌握居家观察人员的思想动态,稳定他们的情绪,告知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及防控知识,叮嘱他们按照要求做好隔离防护。通过倾情关心服务,正面宣传引导,用殷切的关爱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有力地支援了社区抗击疫情。

不怕风险断传播。在疫情当前,处理好垃圾,等于切断了末端的病毒传播途径。每天刘常东同志戴好口罩,手套,穿上雨衣,拎着白色的消毒喷壶,“全副武装”来到隔离户门口,给生活垃圾袋打结,封口,并进行消毒,再拎着投入楼下垃圾桶内,然后再到另外一户家门口清理垃圾,每天这样在六层楼道内来回爬上爬下多次。一包垃圾回收处置看似简单,却充满巨大风险,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接触传播。每天用手提着垃圾,刘常东心里有些紧张,说“一点不害怕那是假的,可一想到医生护士每天都近距离的接触病毒,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无所畏惧,况且身上也穿上了防护服,也就不那么害怕了”。用行动最大限度为民挡住可能的病毒源头,使得隔离楼栋人员安全度过了观察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温情”,足不出户也让被隔离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有力地支援了社区抗击疫情。(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