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永州战“疫”最美市场监管人(第十三期)

2020-03-09 18:4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袭来,城市乡村居民都居家防护,而有一群人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个微信通知,全部返岗,殚精竭虑,夙夜在公。

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他们用逆行而上的勇气、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守护着城市乡村的市场稳定。他们,就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永州市市场监管人!

巾帼战“疫”,共筑芳华。疫情防控以来,道县市场监管局的巾帼卫士们,或奋勇向前,奔忙在监管防疫一线;或下沉到村(社区),执勤值守不松懈;或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商场超市开展健康劝导服务;或默默坚守后勤岗位,只为当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的“贤内助”……她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使命和责任,展示了市场监管女卫士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场物价怎样?市场供应是否充足?防疫用品库存情况如何?疫情发生以来,这些是该局价格监管和药械监管的女干部施萍娥、张瑜、何园等人的关注重点。她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每天进市场、去药店、查看超市,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仔细询问肉菜、口罩等商品价格,详细了解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全面核查价格波动和药械质量安全,认真处理群众的每一起投诉举报,对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稳定市场物价和供应,努力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全消费。

该局餐饮股股长蒋玮静,丈夫在县卫健部门坚守防疫一线,家中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疫情发生后,夫妻俩把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照看,蒋玮静马不停蹄地带领同事加大巡查力度,按照防控要求关停餐饮经营。面对一些经营者的不理解,她一家一店地做工作,耐心讲解防控知识和疫情危害。在允许餐饮有序复工复产后,她第一时间针对餐饮行业制定出防疫操作指南,并组织人员对复工复产餐饮单位和企业食堂进行逐一指导监督、审核防控物资储备、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约谈辖区美团、饿了么平台负责人,积极推广无接触送餐。由于经常在监管一线接触大量不同的人,她尽量减少回家,减少与家人的接触。

何丽云、申海青、蒋艳等,分别下沉到营江街道的白地头、胜利等社区,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协助社区加强防疫值守,每天在进村路口进行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居民进行宣传、排查、消毒服务,教育引导监督居民不走访、不串门、不办酒、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建立健全重点人员工作台账,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和管理,筑牢新冠肺炎“防疫网”。

来自其他各个岗位的李芳、江英、文丽萍、尹洁、胡玉荣、邓玉华、蒋俊、邓胡平等女同志,组成健康劝导志愿服务队,分别驻守步步高、时尚鑫都、大润发、通力、银佳、世纪联华等城区六家大中型超市,开展健康劝导,帮助测量体温,督促落实场所毒杀、清洁等措施。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要求超市平抑物价,保障供应,确保食品安全,全力守护百姓“菜篮子”。

抗击疫情,道县市场监管部门的巾帼卫士始终奋斗在抗“疫”防控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管一线。她们扛起战“疫”重担,奔赴战“疫”一线,以执着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巾帼抗“疫”战歌。她们,是最美的市场监管“女神”。(供稿:永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