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帮助经营主体复产复工

2020-03-09 15:0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要求,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复产复工中面临的实际问题。

一是优化窗口服务。疫情发生以来,该局通过政府网站、办事窗口、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的方式,引导复工复产企业采用“不见面审批”办理业务,目前已有90余家市场主体受益。姜堰华东五金城一餐饮店老板翁某因疫情滞留在老家福建省沙县,无法现场办理营业执照,但为了减少损失,急需上线外卖业务。该局城西分局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通过qq指导其利用江苏市场监管app进行线上全程电子化办理,并于当日下午就将营业执照打印出来拍给经营者,餐饮店对市场监管局的线上指导服务表示深深感谢。

二是简化许可流程。特种设备是企业常用生产设施,为方便企业顺利开工,特种设备生产充装单位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不足6个月的,或换证申请已受理但因疫情暂停评审导致证书有效期过期的,可在原有效期基础上申请延期6个月。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管理方面,到期换证的,当事人履行必要手续后,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理,目前姜堰区市场局已帮助换证20人次;新办的不集中培训,通过网上学习,不耽误申请人考试。

三是上门提供指导。对企业复工所需食品原料不足的,帮助其联系相关供应商。指导企业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采购、厂区消毒、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等管理制度。在江苏嘉吉食品有限公司,局工作人员正在为该公司提供食品生产安全指导,据该公司食品安全负责人刘坤林介绍:肺炎刚开始时,公司也为食品安全生产担忧,怎么做?做到什么样子才能达到最新的要求?近期,姜堰区市场监管局给我们送来了《食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操作规范》,并根据规范要求从制度建设、环境消毒、厂区防控等方面对我们食品生产条线提出了针对性意见,让我们生产有了依据,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截止目前,姜堰区市场监管局已指导辖区内35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生产主体责任,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APP考试培训食安员91人次,帮助企业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不仅如此,姜堰区市场监管局还帮助企业提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指导服务。“生产额式体温计需要办理哪些计量行政许可事项,我们如果要生产在计量方面还需要哪些材料?”姜堰区兴科迪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任人史晓密由于相关问题困扰致电给该局计量和标准化科科长王莉,王科长听到后立即和上级部门对接,帮助企业提供政策解答和技术协助。疫情期间,姜堰区中来光电有限公司正在为员工口罩供应问题一筹莫展,他们想自产自用。姜堰区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派人上门为该公司提供指导,包括生产口罩的厂房要求、设施设备、人员资质、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的申报流程等等,帮助企业尽快取得生产资格、恢复产能。(蔡桂香 薛进 通讯员 张吉详)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