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徐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80后

2020-03-09 15:0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徐杰,1984年1月生,是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团陂市场监管所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大年初一,接到返岗上班的电话后,徐杰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工作中。

他讲服从,讲责任,讲担当,凡事带头,逆行而上,积极参与农(集)贸市场交易、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物资供应、防疫用品价格、公共场所体温监测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工作。

“我参加。”2月11日早上,刚从24小时卡口值守返回单位的徐杰,听到所长袁泽豪正在安排对三条主要街道进行全面巡查因人手不够而发愁时,他主动请缨。“你已经值班了一天一夜,就去休息不要参加了。”袁泽豪说。徐杰立马挺直身板说:“我年轻,身体好,没问题。”

一上午的紧张忙碌很快过去,中午12点多,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所里时食堂正准备开饭,他说:“我不吃了,先去睡觉。”转身上楼梯时还不小心打了一个踉跄,同事见状连忙上前扶了一下,“我没事,休息会儿就好。”说完他就扶着楼梯独自回房间去了。

疫情防控期间,徐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等诸多困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情怀。

2月22日,他在卡口值守,却在某运动软件上刷出了16000多步。原来他值守的那个卡口位于团陂镇巴水河桥头,桥长400余米,桥另一边就是团风县的但店镇卡口。

早上8点40分左右,卡口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她手里提着一大袋子青菜和一只鸡,说要到桥对面去给亲戚送菜。值守干部连忙上去测量体温,看到指数正常后,对她说没有通行证不能过去。她听后请求道:“对面的那个亲戚是常年在外打工回乡过年的,家里的蔬菜都吃光了,今天他正好过生日,我就在自己的菜地里摘了些新鲜蔬菜和宰杀好的一只鸡想送过去。”见对方言辞恳切,徐杰说:“婆婆,你给你那个亲戚打个电话,叫他到卡口等着,你不能过去,我帮你送过去吧,你要不放心,我送到了你让他回你个电话确认一下。”老婆婆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于是徐杰等她打完电话后,提着东西送到了桥那头,等到来人后把东西交到对方手中。他回到值守卡口后,老婆婆对他连声感谢。老婆婆临走时,他发现老婆婆的口罩似乎已经戴了很多天了满是污渍,就从自己车里拿了两个口罩送给她。

徐杰的战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但他必须去面对、必须去接触大量未知的人群;他也是血肉之躯,他也有亲人牵挂,但为了阻击疫情和群众安全,他义无反顾。

“野生动物一律不得销售”“你们商店达不到疫情防控条件要关停”“涉及治疗感冒、发烧、咳嗽的药物全部封存”……疫情防控中他既当宣传员又做战斗员还是监督员。

针对经营单位防控措施不到位,群众自身防护意识不强的问题,他现场示范,亲自为顾客进行测温、登记,宣传防控工作政令。他积极与商户沟通,做思想工作,赢得了各经营户的理解与认可。他累计规劝关停各类理发店、餐饮店、百货店等经营户30余家;辖区内6家药店全部下架封存退烧药、咳嗽药、抗病毒药。他同时督促入场经营者佩戴口罩,落实每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上岗,严格执行“一日一消毒”和定时通风措施,保持清洁卫生。

他深知,作为市场监管人员,就应该是疫情前线的钢铁长城,他跟随大家一起,不怕苦、不怕累,坚守一线,全心付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严峻,我作为一名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就应当象我们单位其他共产党员一样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力争能在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徐杰说。(游海林 严小健 通讯员 操劲松)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