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於伟成:战“疫”一线的“第一书记”

2020-03-09 10:3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战“疫”一线的“第一书记”

——记湖北省黄梅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干部於伟成

图为於伟成在做入户调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汪琴) 从2015年8月到刘佐乡梅花屋村任第一书记,再到2019年4月转任柳林乡古月石村第一书记,湖北省黄梅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干部於伟成,至今已驻村工作六个年头。

1月31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於伟成立即简单地收拾下行李,驱车从县城赶到37公里之外的柳林乡古月石村,投入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月12日,正是黄冈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古月石村一位叫王记新的老人去世。为让老人家属从简办理丧事,於伟成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上门哀悼和慰问,并借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不准大操大办的相关政策规定,但无论怎么沟通,都被老人家属拒绝了。“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又是丧事,谁也抹不开情面。”於伟成说,他知道村干部的难处,并不急于劝说,而是拿出口罩送给老人子女,动手对房前屋后进行打扫和消杀,并和村干部一起帮着料理老人后事。在他的感召下,老人家属最后答应从简办理丧事。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古月石村的两家“白喜事”都从简办理,未发生村内人员聚集情况。

体温测量、主干道值守、村庄消杀、物资代购分发等等,这些工作都需要大量的人手。为解决基层力量不足的问题,於伟成联系村内7名党员,招募12名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担负起村内全面排查和村卡口24小时值守任务。

“防疫不能落下一人,尤其是困难群众。” 於伟成每次入户排查前,总要带好纸和笔,一路走一路记,生怕落下居民急需采购的物资。村里有个叫王木生的五保贫困户,是一个聋哑人,於伟成向他宣传抗疫政策和防护措施全靠写写画画,两个人一来二去,有时候同一件事,一画就是一上午。

至今,於伟成已经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了。他妻子是黄梅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护士长,也在抗“疫”一线战斗,两个孩子只好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像我们这样夫妻俩共同战‘疫’的家庭有很多,我们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希望我们的工作能给更多人带去温暖和希望。”於伟成说,他感到安慰的是,目前古月石村无一确诊病例,也无一疑似病例。

作为驻村扶贫干部,於伟成时刻不忘脱贫攻坚任务。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为了不耽误农时,於伟成和村“两委”干部多次开会讨论,最后制定了 “入户调查、代购上门、错时作业”三步走的春耕方案。根据各家田块分布情况,以户为单位进行封闭式春耕,分时下地、分批耕作,做到生产有序,不串门、不聚集,得到了村民们一致赞同。

除了春耕生产,古月石村农民工占多数,村民们都盼着能早点外出打工。为此,於伟成正一边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一边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政策,安抚村民。

“驻村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奋战脱贫攻坚决胜之年。” 於伟成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