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战犹酣,“疫”线玫瑰铿锵行

2020-03-09 01:0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站稳人民立场,征战防控沙场,亮剑查罚,守护民生防线,稳定价格,关切群众利益,真情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党员干部致力当好市场监管防控“生力军”与下沉社区包保“先锋队”,彰显大义担当,尽展韶华风范!同行女将们不甘示弱,比肩同战,以严谨、细致、亲和、坚忍的特质为市场监管防控领域注入“疫”线玫瑰的铿锵力量!

军人作风

她是政务畅通“全能兵”

董蕾,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

在涉足市场监管领域前,她就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军人。疫情时刻,她更是一展军人的担当气魄,始终坚守岗位一线,每天随接随传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第一时间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推动该局各项防控任务早接收、措施早部署、行动早落实。截至目前,共接收疫情相关文件370余件,发文30余件,答复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交办舆情信息3件,接听咨询、投诉举报电话320个。同时,做好该局防疫物资的接收与发放及人员排查、车辆调配、应急值班、办公区域消毒等后勤保障工作,为执法人员和防疫小组一线防控工作做好政务支持。

职责荣耀

她是商超防控“阻击手”

赵云丽,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阳分局副局长。

“市民能够吃上保证质量、价格合理的放心食品,家乡人民在疫情期间能够如常生活”,这是她的内心所愿。没有防护服,没有N95口罩,疫情面前她逆行而上、火速前行!商超里,她组织排查消毒、管控蔬菜价格、疏导购物客流、处理投诉举报、提出合理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每天奔走在辖区各大小超市,本着“人民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细心督导每一个防控环节,认真处理每一件消费投诉。晚上下班后,归纳总结当日工作点滴,为第二天的商超监管列好计划,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时刻准备……

默默无闻

她是餐饮监管“实干家”

龚玉波,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负责人。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战斗员”。薄薄的口罩是盾牌,“市监蓝”的担当是激励。从超市到饭店,她发布警示,张贴通告,耐心劝导;从医院到养老机构,她隔着封闭的门窗讲解疫情期间餐饮操作规范;正月十五元宵节万家灯火之时,她夜查违法经营餐饮企业;企业复工复产之日,她突击检查定点配餐单位;党员下沉社区后,她积极配合社区安排,巡逻、报表、电话回访一样都不含糊;单位组织捐款后,她同时参与社区捐款……此刻,默默无闻的她又奔走在餐饮监管防控一线,迎难而上,笃定前行!

全程帮办

她是复工复产企业“贴心人”

张敏,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办四级主任科员。

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她把孩子扔在老家,独自回到了鸡西,主动向科室负责人请战:“主任,疫情防控期间一定需要人,我外地返回例行隔离,你看我能干点啥?”……“您好,我要生产销售消毒剂,请问怎么办手续?”“您好,我要零售口罩,是在您这批吗?”“您好,我要上一个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线,需要办理营业执照”……面对一个个咨询电话,张敏24小时随叫随到,用她娴熟的业务知识即时解答,主动帮助企业全程“网上办”,实现“零见面”,企业只需在手机云签即可办结。对于复工复产企业,她容缺办理,快递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启最便捷、高效的“直通车服务”,企业所需,她必倾心而为!

担当重任

她是消费调解“指挥官”

王雅辉,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

大年初二受令,她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农贸市场、超市,她严查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了解商超商品供应,保障疫情期间防控用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面对疫情期间市民囤积方便食品、存在恐慌心里等问题,她主动请战12315指挥中心,及时发布《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控疫情安全消费提示》;面对豆腐价格高、榨菜贵5毛、口罩买不到等消费诉求,她都耐心解答,一一回复,分派解决。疫情至今,她以专业的受理能力和高效的研判处置,带队伙伴们成功调解消费者诉求20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4万元。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立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