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市场监管战“疫”前线的“四朵金花”

2020-03-08 19:2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充满生命力量的春之气息中,2020年“三八”妇女节来临,在这个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我们用文字、照片记录下身边这些温柔、善良而又坚强、担当的韶关市市场监管“女神”们。她们不负韶华、不惧风霜、默默坚守、逆风前行,让不同的年华绽放出同样的夺目芳华。

“主内又主外”的铿锵玫瑰:李海燕

“各位领导、同事们,今天的健康接龙开始了。”这是人事股股长李海燕每天对大家的亲切“问候”。这位既能“主内”又能“主外”的铿锵玫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李海燕(右)严格落实内部人员排查制度

“主内”:做好疫情期间单位内部的人员排查,守护“自家人”的安全;建议局班子进一步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在评先评优、奖励分配、提拔使用上,向奋战在疫情一线、在抗疫战斗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倾斜,形成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市场监管系统防控范围点多面广,必须大家都上阵,而李海燕“主外”也一点都不含糊,张贴公告干脆利落、引导经营者耐心细致、检查巡查准确到位,赢得大家一致点赞。

英姿飒爽的“好婆婆”:女所长叶君

生活中,她是一位贤惠慈爱的母亲和婆婆,工作中,她是一位雷厉风行、恪尽职守的市场监管所所长、党支部书记。

梅坑市场监管所所长叶君(中)带领党员在一线防控

叶君,作为一名基层带头人,在疫情面前始终带头冲在最前面,带领党员干部用脚步丈量辖区。每天都“泡”在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经营单位等场所,狠抓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暂停堂食、禁止哄抬物价和活禽经营市场“1110”等制度落实,督促市场经营主体落实体温测量、消毒清洁等防控举措。

自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几乎都没有好好休息。期间,连丈夫突发中风在广州住院,她也没办法抽身照顾,全力守住梅坑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阵地,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初心和使命。

坚强的二胎孕妈:汤浠浠

法规股股长汤浠浠,家庭和美,孝亲敬老,是一位有着8个多月身孕的二胎妈妈。疫情期间,她拒绝了本可在家休养的“特殊照顾”,说道:“不能到一线防控,那就让我守在后方支援吧!”她就是这样,一直坚守在法规工作岗位,为坚决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提供专业的法律知识。

市场监管领域法制守门人汤浠浠

“哄抬物价口罩、酒精等防控物品价格的定性,大家可以参考使用《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及总局发布的指导意见”……她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制审核关口前移,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使案件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法规正确,为稳定和维护市场秩序贡献了积极力量。

餐饮安全的守护人:刘珊珊

“妈妈,你又要去哪里呀?”晚上8点,县局食品餐饮服务安全监管股科员刘珊珊正要出门参加对餐饮单位的宵夜巡查,3岁的儿子扑过来问。“宝贝,现在是不是大家都不能出去呀?因为外面有一个叫新冠病毒的‘怪兽’,我和叔叔阿姨们打完就回来陪你”小家伙马上放行:“原来妈妈是超人!那你赶快去打,要注意安全哦!”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的刘珊珊(左)

怀着孩子的美好愿望,她转身就投向了守护全县人民食品餐饮安全的一线战场。早、中、晚餐和宵夜的巡查,沿街排查,张贴公告,一家家的走访,一户户的叮嘱,对暂停堂食服务的经营户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地毯式、全覆盖排查,严防违规营业,拧紧餐饮单位“安全阀”。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她和同事一起奔赴各企业防控疫情。她们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针对不同企业食堂,引导采取分餐制、错时制、间隔制等措施,及时消除食堂存在的疫情防控风险,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平稳过渡。(供稿: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